四川省微生物学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6-06 22:55 来源:四川省微生物学会

6月4日下午,四川省微生物学会在金牛宾馆召开第七届第十二次常务理事会暨党建会议。四川省微生物学会理事长、全体副理事长和常务理事、专委会主任、党支部党员代表、监事会及秘书处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会理事长孙群传达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结合学会的专业特色和主要工作,孙群带领大家一起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和学习,并就如何助力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进行了热烈讨论。学会党支部书记雍彬主持党建工作会议,详细解读了学会功能型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思路以及党建工作与学会长远发展的关系,对学会后续的党建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学会副理事长陈强介绍了参加省科协组织的第一期天府学会沙龙概况、近年来科普工作主要成绩和经验,大家就进一步作好科普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最后,与会代表通过讨论和表决,一致同意推荐林家富等5位同志为学会工作先进个人,贺新生、李小林两位同志为“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

阅读下一篇

省林学会和绿化基金会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5月17日,四川省林学会和四川省绿化基金会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组织12位同志观看电影《悬崖之上》,并进行集中讨论。会上,大家结合影片对中国共产党人为革命事业出生入死,奔赴战场,不得不面对骨肉分离、舍生忘死、心向黎明的描摹,对照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真实发生的革命事迹。在地下工作时期,有革命夫妻通过密码、音乐等方式传递信息,被捕后即便受尽酷刑,也保守党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