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学会和绿化基金会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2021-05-21 17:26 来源:四川省林学会 绿化基金会

5月17日,四川省林学会和四川省绿化基金会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组织12位同志观看电影《悬崖之上》,并进行集中讨论。

会上,大家结合影片对中国共产党人为革命事业出生入死,奔赴战场,不得不面对骨肉分离、舍生忘死、心向黎明的描摹,对照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真实发生的革命事迹。在地下工作时期,有革命夫妻通过密码、音乐等方式传递信息,被捕后即便受尽酷刑,也保守党的秘密,视死如归。这些英勇的事迹背后,正是中国共产党人对革命信念的笃信。

以史为镜,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从党史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以史明志,大家深刻认识到坚定信念的可贵,在工作与学习中更应忠于职守,攻坚克难,发挥更大作用。

阅读下一篇

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缅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为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红色记忆,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铭记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近日,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前往崇州市燎原乡安顺地下党史料馆,开展“学党史、缅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在解说人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安顺地下党史料馆的前言、形势、斗争、星火和后记等五个展室。馆内以图文和实物展陈的形式,详细介绍了20世纪40年代末、50年代初川西的社会经济形势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