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缅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07 15:01 来源: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

 为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红色记忆,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铭记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近日,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前往崇州市燎原乡安顺地下党史料馆,开展“学党史、缅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在解说人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安顺地下党史料馆的前言、形势、斗争、星火和后记等五个展室。馆内以图文和实物展陈的形式,详细介绍了20世纪40年代末、50年代初川西的社会经济形势和崇州市第一个党组织安顺支部的建立过程。一幅幅图片、一件件遗物,诉说了川康边人民游击纵队、崇大新游击支队和安顺区队阻击国民党残部、参加平叛剿匪等事迹,再现了游击战士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秀革命作风,大家认真观看、聆听、感悟,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甘于奉献的牺牲精神。  

参观活动结束后,在庄严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

通过开展此次“学党史、缅先烈”活动,全体人员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传承革命精神,在缅怀革命先烈中追忆先辈,凝聚奋斗力量,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职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阅读下一篇

四川省心理学会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参观考察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4月18日,四川省心理学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到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考察学习。省心理学会党支部书记郭平、学会理事长卢雄、教师心理发展专委会常委副理事长李德树、高校心理健康专委会副秘书长杨兴鹏等参加活动。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在邛崃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孙杰的带领下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该馆位于邛崃高何镇,系中国工农红军四方面军建立的第四区苏维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