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学服中心、雅安市科协赴四川省科技协同创新促进会调研

2023-12-28 09:26

12月22日,四川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沈军,雅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勇一行赴四川省科技协同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调研。

座谈会上,促进会副秘书长陈中详细介绍了促进会基本情况、党建活动、学术交流、科普宣传、创新驱动、智库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促进会2023年重点亮点工作,双方还就促进会发展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认真听取促进会工作情况介绍后,沈军对促进会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肯定。围绕如何推进促进会健康良性发展,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守住初心,紧紧围绕“四服务”职责开展工作。要充分发挥“天府科技云”平台作用,在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展科普宣传以及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上积极创新、担当作为,推动促进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优势,与市州科协组织加强交流合作,利用“科创会”提供的平台,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服务,为四川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三是要竭力为会员服务。促进会要引导会员积极参与科协组织的评优评先活动,并用好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提供的法律咨询、会员管理等服务,为促进会管理赋能,推进促进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座谈会上,刘勇与促进会就双方协同合作与赋能产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雅安市名山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蒋桃详细介绍了名山区产业发展情况,并寻求与促进会合作,共同推动科创项目在名山区落地。

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雅安市科协、促进会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省科协学服中心赴四川省电子学会调研

10月31日,四川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沈军一行到四川省电子学会调研,学会秘书长向涛陪同调研。座谈会上,向涛介绍了省电子学会基本情况,目前学会有会员3000余名,专业委员会41个,涵盖了微电子、网络安全技术、大数据、通信、雷达、导航、微波能应用、电子对抗、信号处理、医疗电子等电子信息科学技术相关领域。近年来,学会聚焦学术交流、科技成果评价、科技咨询等,积极创新,设立了四川电子科技奖,有效推动行业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