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学服中心赴四川省电子学会调研

2023-11-07 11:16 罗潇郁

10月31日,四川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沈军一行到四川省电子学会调研,学会秘书长向涛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向涛介绍了省电子学会基本情况,目前学会有会员3000余名,专业委员会41个,涵盖了微电子、网络安全技术、大数据、通信、雷达、导航、微波能应用、电子对抗、信号处理、医疗电子等电子信息科学技术相关领域。近年来,学会聚焦学术交流、科技成果评价、科技咨询等,积极创新,设立了四川电子科技奖,有效推动行业发展。

沈军对省电子学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认为,学会在加强自身建设、开展学术活动、深入服务会员等方面积极探索,工作稳步推进,未来大有可为。围绕学会发展,沈军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坚守“四服务”职责。要积极发挥“天府科技云”平台作用,在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展科普宣传以及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上发挥重要作用。二是要竭力打造学会品牌。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当前学会各类资源,打造学会品牌学术活动、主题活动等,以品牌影响力增强学会的社会认可度。三是要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中心。要发挥科协组织优势,用好人才资源,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服务,为国家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学会秘书处实体化建设,出台与学会发展匹配的激励机制;要用好“天府科技云”和省科协学服中心提供的智能化平台为学会管理赋能;要制定学会发展战略规划,锚定规划和目标,拟定阶段性工作任务,推进学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省电子学会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阅读下一篇

省制冷学会到省科协学服中心交流工作

10月30日,四川省制冷学会秘书长余南阳一行到访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与中心主任沈军等座谈交流。座谈会上,余南阳详细介绍了学会的基本情况和亮点工作。双方就学会主办的《制冷与空调》杂志取得的成效、面临的困难问题和未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沈军对余南阳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学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他认为,学会一是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守正创新,在团结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