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利平出席四川省增材制造技术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

2022-11-29 15:31 来源:四川省增材制造技术协会

近日,四川省增材制造技术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会议在疫情精准防控、措施保障、精心准备的前提下,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利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利平在讲话中对协会五年来坚持党建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以及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行业合作、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等方面取得了的成绩表示肯定,向新当选的协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从事增材制造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和企业家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慰问。围绕协会未来工作开展,周利平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加强政治引领激发社会组织发展活力;二是精准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三是发挥专业优势提升服务科技创新能力;四是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强化服务、民主办会、科学办会,探索队伍建设和会员管理的有效机制。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四川省增材制造技术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四川省增材制造技术协会第一届财务工作报告》《四川省增材制造技术协会章程修订案》《四川省增材制造技术协会会费收取管理办法》;审议通过了由协会换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提交协会第二届理事、监事提名名单,协会换届工作监票人、记票人名单及《四川省增材制造技术协会第二届换届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共33人,并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殷国富同志当选为协会会长,苟马玲、樊渝江、屈志、夏和生、李湉、荣鹏、郭双全、夏志辉、唐军、王长春当选为协会第二届副会长,王长春为秘书长、黄锐为监事。

新当选的协会秘书长王长春就省科协领导对协会工作的长期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一切从实际出发,服务好协会会员,真正助力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在省科协的指导下与各位副会长、理事及会员一起努力 ,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开拓四川增材制造产业发展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换届大会过程中,四川省增材制造技术协会收到了来自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联盟、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广东省增材制造协会、湖北省3D打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贺电。

阅读下一篇

第三届川渝科技学术大会暨四川科技学术大会发布20个年度川渝一流学会

“这是肯定,也是激励。学会将带领战斗在肿瘤防治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科研人员继续向前。”“我们将不负川渝一流学会的荣誉,优质高效推进学会各方面工作,认真履行新时代科技社团的职责使命。”“学会将以此为动力,加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间的交流与沟通,推动两地龙头企业资源互补与协同,更好地服务川渝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在第三届川渝科技学术大会暨四川科技学术大会上,获得年度川渝一流学会的代表们直抒胸怀。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