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电子学会召开成立六十周年庆祝大会

2022-07-11 18:47 来源:四川省电子学会

7月6日上午,四川省电子学会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成都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朱中梁,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锡祥、邓建军、邓龙江、李言荣,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利平,省经信厅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文涛出席大会并分别致辞。四川省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刘强主持会议。

四川省电子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长杨晓波在致辞中表示,四川省电子学会成立之初只有6个专委会近百位委员,现已发展成为拥有41个专委会、9个工作委员会、数千名会员的全国省级“学会之星二十强”,简单的数字背后,是政府各部分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是几代人艰苦奋斗、兢兢业业的默默奉献。这也是学会凝聚力、生命力所在。杨晓波说,我们以隆重的方式纪念四川省电子学会成立60周年,重温激昂奋进的岁月,分享春华秋实的喜悦,既是对前辈的致敬,也是对来者的鼓舞,更是对未来信心的表态。

会上,四川省电子学会老理事长蒋臣琦回顾了四川省电子学会与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见证四川电子工业的艰难崛起、在改革开放中砥砺奋进的光荣历程。作为四川省电子学会最早的参与者,蒋臣琦表示,“我为6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四川信息产业的发展和电子学会的巨大进步,感到由衷的高兴。”

四川省电子学会秘书长向涛表示,60周年是一个圆满的小结,也是新的起点。四川省电子学会取得了一定的成就,那是前辈们奋斗的结果。作为学会工作的传承者,我们当志存高远,继续把前辈们秉持的科学精神和优良作风发扬光大,顺应中国经济社会新发展阶段的形势,主动求变,拓展服务形式,打造学术活动品牌,托举青年人才,助力成果转化,朝着一流学会的标准努力!

四川省电子学会60年的发展历程中,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团体和个人,他们在学会这个舞台上施展才华、奉献热情,为学会的成长壮大做出了突出贡献。本次纪念大会上,马维松等 38 名资深会员代表、23 名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以及11 个专委会的会议/活动受到表彰。

纪念活动后举办了川渝集成电路发展论坛。重庆市电子学会理事长、原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24所所长徐世六,四川省功率半导体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波,成都锐成芯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沈莉等专家分别围绕川渝集成电路产业的历史渊源和发展愿景、快速发展的功率半导体技术、国产IP的现状及挑战等内容作了主旨报告。

阅读下一篇

四川省天文科普学会开展“七星并见”星空大秀暨天文科普直播活动

6月16日,“七星并见”星空大秀如期上演。为破除相关迷信传言及谣言,四川省天文科普学会联合四川观察、广元市利州区白朝乡人民政府在白朝乡月坝村开展了“七星并见”星空大秀暨天文科普直播活动。直播过程中,学会科普部工作人员通过实景星空搭配科普讲解的形式,向大众解释了本次天象的成因、观测价值和科学意义等知识,阐释了本次“七星并见”和被热议的“七星连珠”之间的异同。同时,针对有关本次天象的迷信传言、谣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