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天文科普学会开展“七星并见”星空大秀暨天文科普直播活动

2022-06-20 08:04 来源:四川省天文科普学会
6月16日,“七星并见”星空大秀如期上演。为破除相关迷信传言及谣言,四川省天文科普学会联合四川观察、广元市利州区白朝乡人民政府在白朝乡月坝村开展了“七星并见”星空大秀暨天文科普直播活动。

直播过程中,学会科普部工作人员通过实景星空搭配科普讲解的形式,向大众解释了本次天象的成因、观测价值和科学意义等知识,阐释了本次“七星并见”和被热议的“七星连珠”之间的异同。同时,针对有关本次天象的迷信传言、谣言,学会工作人员也予以了驳斥。

此外,白朝乡党政办负责人还在直播过程中向广大群众介绍了白朝乡乡村振兴工作的落实情况,同时借直播契机,也对当地依托独特自然发展起来的生态康养旅游业、绿色果蔬业进行了宣传,通过发挥生态优势,促进产业发展,提升乡村经济收入。

据后台数据统计,本次直播活动在四川观察各平台账号的总观看次数超两千万人次,并获新华社转推,社会反响较好,有助于民众科学素养的提升,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阅读下一篇

四川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组织收看收听中国老科协“银龄行动、科技为民”——先进事迹报告会

5月30日,按照中国老科协《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四川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组织各市州及省直属分会、专委会和团体会员单位以各种方式收看收听了中国老科协“银龄行动、科技为民”——先进事迹报告会。据悉,报告会以“银龄行动、科技为民”为主题,将“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与“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表彰大会”有机结合,广泛宣传和展现了全国老科技工作者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