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调研眉山天府科技云服务工作

2021-08-23 12:16 四川科技报记者 苏文保

8月19日-20日,四川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沈军一行前往眉山市调研天府科技云服务工作,并就“2021川澳中医药产业发展论坛”筹备工作进行工作对接。眉山市科协党组书记黄锦鸿、主席周惠陪同调研。

沈军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东坡区天府科技云服务中心、东坡区西部药谷中药材加工企业、彭山区谢家街道中药材泽泻种植基地以及论坛举办地。在东坡区天府科技云服务中心举行的座谈会上,沈军对东坡区在天府科技云服务工作中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他指出,科协工作的核心是服务科技工作者,“天府科技云”就是一个展示科技工作者、助推科技工作者为经济社会服务的平台,基层科协一定要牢固树立“四服务”宗旨,立足“四个面向”,通过“保姆式服务”帮助科技工作者用好平台,为地方高质量发展发挥实实在在的作用。

在实地调研了解东坡区西部药谷四川森科制药有限公司、四川德峰制药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生产情况和科技需求时,沈军建议企业要充分用好“天府科技云”平台和科协在科技人才资源方面的优势,推进创新发展。在彭山区谢家街道中药材泽泻种植基地仔细听取彭山区中药材种植协会负责人、中药材种植大户在发展川芎、泽泻产业的情况介绍后,沈军认为,乡村振兴的核心是产业振兴,而产业振兴的支撑是科技创新。他建议,协会一是要尽快制定产品的地方和行业标准,为推动国际标准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要树立品牌意识,鼓励彭山区中药材种植协会积极申请国家地理保护标识,扩大地域品牌影响力,并积极探索实践“地理标志+品牌+标准”的发展路径,提升彭山中药材产品价值和可持续发展;三是要深入开展中药材产品的深度开发,带动彭山区中医药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科技创新实现乡村振兴。

眉山市东坡区、彭山区、洪雅县科协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活动。

阅读下一篇

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调研省通信学会工作

5月21日,四川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沈军一行赴四川省通信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开展工作调研。学会党支部书记、驻会常务副秘书长任彬陪同调研。座谈会上,任彬详细介绍了学会的机构组成、财政经费运营、去年工作成效及今年重点工作安排情况,以及学会在党建和科普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双方还就学会存在的困难进行了交流探讨。在详细听取了学会工作情况介绍后, 沈军充分肯定了学会积极开展行业学术交流、科普工作、“党建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