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2022-03-30 10:53 罗鑫宇

3月24日,省科协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毛大付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红樱到会指导,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经戈、周利平出席会议。会议由省科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文菊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通报了近期省纪委监委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毛大付总结了省科协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肯定了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之处。他指出,2021年,省科协党组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严的主基调,聚焦党建主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省科协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按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的部署,聚精会神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天府科技云服务”高质量发展,把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到党建和科协业务工作中。省科协党组带领各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胸怀“两个大局”,引领科技工作者坚持“四个面向”,发扬愚公移山、叩石垦壤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到了全员全程“保姆式”服务中,高标准、高规格、高成效召开首届科创中国·天府科技云服务大会,有力支撑和助推四川科技工作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目标迈进,实实在在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协工作“四服务”的指示批示精神,以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两个维护”。

针对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毛大付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深刻把握形势任务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不渝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政治监督,确保省科协“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要做到思责在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继承和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脚踏实地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他强调,省科协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协“四服务”重要指示,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部署,以实实在在的“天府科技云服务”创新生态体系建设成效,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科协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张红樱对省科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为落实好会议精神,陈文菊要求,省科协各党支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把会议的部署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党员,抓好学习研讨,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要周密安排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全年工作。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以“清单制+责任制”工作法,落实好各项重点工作,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大的信心决心,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加有效推动省科协“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省科协厅级干部、机关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省电力电子学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3月18日,四川省电力电子学会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上,学会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节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员同志表示要不忘初心、信仰坚定、实事求是、勇于担当,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会议再次学习了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毛大付以“以全员保姆式服务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