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价值链建设培训 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国际农发基金贷款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四川项目苍溪县2023年度地方工作人员培训(第一期)顺利举办

2024-03-12 11:08

3月1日-3月8日,由广元市苍溪县农业农村局主办、四川省大数据创新应用学会承办的国际农发基金贷款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四川项目苍溪县2023年度地方工作人员培训(第一期)在成都市顺利举办,来自苍溪县农业农村局及该县各乡镇工作人员共计80人参加培训。

该项目由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牵头,在四川和宁夏的10个县(区)开展,致力于促进区域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提高项目区农民收入水平。本次培训以提升管理人员综合素质、专业技能、创新能力为核心,着力培养一批能管理、懂技术、有能力的地方相关人员。

培训期间,来自四川大学、四川省社会科学院、西华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围绕国际农发基金项目管理实务、现代农业经营管理、涉农政策法规、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进行专题讲解。各个乡镇的代表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经验,对农村的发展方向和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发言。此外,本次培训还组织参训学员到成都市、乐山市、自贡市等地优秀农业基地进行现场考察,学习借鉴优秀做法和经验,做到真学真用。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纷纷表示要及时了解最新的乡村发展战略和优势特色产业,进一步加强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为苍溪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阅读下一篇

四川省医学会工会委员会换届改选大会顺利召开

3月1日,四川省医学会工会委员会召开换届改选大会,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学会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及主席,选举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及主任,选举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及主任。会议宣读了换届批复,审议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