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与巴基斯坦4家单位开展农业科技交流

2021-09-27 14:33 来源:海智计划

9月23日下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与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共同召开了热带农业科技合作线上交流会,中国科协海智计划海南(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工作基地应邀参加了会议,并签署谅解备忘录。

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交流会上,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与巴基斯坦明索尔顾问咨询有限公司、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皮尔·梅尔·阿里·沙阿(PMAS)干旱农业大学、木尔坦穆罕默德·纳瓦兹·谢里夫(MNS)农业大学、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举行合作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促进签约方在平等互惠基础上进行技术转让与合作。各方将依托各自优势,提供举办活动和计划项目的机会,如学术研究、专家交流和员工培训发展,以促进和发展合作关系,培育适应当地需要和气候条件的品种。

在此之前,2021年6月4日下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召开了线上中巴甘蔗产业合作交流论坛,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张树珍研究员做了关于甘蔗脱毒健康种苗的学术报告。论坛由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指导、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信息平台举办。近50名巴基斯坦甘蔗产业技术领域专家和企业代表,以及中方研究机构和企业代表参与了交流讨论。

阅读下一篇

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调研新都区海智基地工作

3月26日上午,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沈军一行到新都区海智工作基地调研。新都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平,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卫,四川中都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宝铃、总经济师杨冰等陪同调研。调研组走访参观了科成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中心,实地了解了项目建设运营情况。据建设方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08亿元,旨在聚集整合产业链上下游,助力成都打造集数据汇集、存储流通、应用交易、数据安全服务为一体的云计算大数据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