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调研指导成都芯谷创建中国科协海智基地工作

2021-09-02 11:26

8月31日,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沈军一行4人赴成都芯谷产业功能区调研海智基地创建工作。成都市科协国际交流与人才工作部部长陈继烈,成都芯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贺海华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科创中国”成都双流人力资源协同创新中心、成都芯谷展示中心,听取了双流区科相关负责人关于开展“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创建成都芯谷海智计划工作基地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自今年成都市开展“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以来,双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在全市各区(市)县率先建立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区级试点实施方案,制定了强化组织领导、突出联合共建、夯实科普基础、激发创新活力等多项工作措施,高质量推进各项试点工作落地落实,科创中国·成都双流人力资源协同创新中心、成都电子信息概念验证中心、大健康产业会地联合创新中心等一批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并取得了积极进展。

沈军在座谈会上首先肯定了成都市科协和双流区对中国科协 “海智计划”工作的重视,并对其积极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同时,他建议:一是双流区要对标学习沿海地区的海智基地建设经验,围绕园区主业和发展方向,高标准制定海智工作规划;二是成都芯谷要积极创建品牌学术活动,以学术引领推动园区创新发展;三是要推进智库建设,建立园区人才库,积极开展人才招引工作;四是要用好科协组织资源,发挥科协人才优势作用;五是要做好园区科普基地建设,积极申报省科协科普共享基地;六是要组织专家围绕行业发展深入调研,形成专题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咨询服务。沈军表示,成都芯谷产业功能区作为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创建载体,准备充分,条件成熟,省科协将给予大力支持。

双流区科协,成都芯谷发展服务局及成都芯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调研眉山天府科技云服务工作

8月19日-20日,四川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沈军一行前往眉山市调研天府科技云服务工作,并就“2021川澳中医药产业发展论坛”筹备工作进行工作对接。眉山市科协党组书记黄锦鸿、主席周惠陪同调研。沈军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东坡区天府科技云服务中心、东坡区西部药谷中药材加工企业、彭山区谢家街道中药材泽泻种植基地以及论坛举办地。在东坡区天府科技云服务中心举行的座谈会上,沈军对东坡区在天府科技云服务工作中取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