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赴粤开展“天府科技云”科技供需对接工作

2021-10-19 15:35 省科协学服中心办公室

为加深川粤合作,进一步做好天府科技云服务工作,10月12日~13日,四川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沈军一行赴广东省开展科技供需对接服务工作。广东省科协合作交流部二级调研员黄嘉璜陪同参加活动。

在广州市,沈军一行参观了中乌(黄埔)国际创新研究院展厅,听取了广东-独联体国际科技合作联盟副秘书长张程紫、中乌(黄埔)国际创新研究院副院长韩昕超的相关情况介绍,并详细了解了中俄医药认证中心建设情况及合作案例。四川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张梦凡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学会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职能职责、服务范围和发展方向。她表示,四川省医促会已经与英国、德国、以色列、日本等国家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而在与独联体成员国的合作上还有更大的空间,合作更有互补性。交流洽谈中,双方就各自的科技所能及所需进行重点阐述,特别是对泛珠三角平台项目承接、联合产业化研发、打造中俄医学学术品牌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在深圳市,沈军一行先后走访了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创新及技术中心和香港科技大学深港协同创新研究院,听取了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创新及技术中心副总经理张丽英、香港科技大学深港协同创新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了两单位在推进大湾区中小企业发展和开展科研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在广州、深圳走访期间,沈军重点向各单位介绍了四川省科协开展天府科技云服务工作情况,并围绕“天府科技云”的科技供需对接、人才推荐、企业服务、科普宣传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还就12月在成都举办的四川首届天府科技云服务大会与相关单位达成了一定共识。

四川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广东-独联体国际科技合作联盟、中乌(黄埔)国际创新研究院、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创新及技术中心、香港科技大学深港协同创新研究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阅读下一篇

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调研指导成都芯谷创建中国科协海智基地工作

8月31日,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沈军一行4人赴成都芯谷产业功能区调研海智基地创建工作。成都市科协国际交流与人才工作部部长陈继烈,成都芯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贺海华等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科创中国”成都双流人力资源协同创新中心、成都芯谷展示中心,听取了双流区科相关负责人关于开展“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创建成都芯谷海智计划工作基地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自今年成都市开展“科创中国”试点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