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党章   奋进新征程

四川省电力电子学会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11-27 14:10

近日,四川省电力电子学会党支部以“学习新党章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党课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总章程,是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不断学习、终生遵守、维护贯彻的行为规范。会上,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新内容进行解读,从二十大对党章作出了哪些修改、党章发展的历史进程及如何学习贯彻党章三方面进行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章,把党章精神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牢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涵养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党章作为终身学习的必修课、基础课,认真捧读、常学常新,深刻领会党章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准确把握党章的基本内容、基本精神和基本要求,熟悉新观点、领悟新思想,融会贯通、入脑入心。一是要以党章为“灯塔”,定向领航。广大党员要深刻学习领会新党章,自觉以党章为“灯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二是要以党章为“镜子”,系扣正冠。广大党员要以党章为镜,找差距、知不足,明方向、正己身,及时掸去思想灰尘,校正行为偏差,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努力提高自己政治素养和自身能力素质,始终做到心中有定力、行为有规范,学习有标杆,思想有升华。三是要以党章为“标杆",凝心聚魂。全体党员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章党规的学习,齐心立足本职岗位,聚焦学会中心工作,确保学会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展。

阅读下一篇

中共四川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支部赴泸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11月8日~10日,中共四川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支部(以下简称“支部”)赴泸州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石厢子会议旧址、太平镇红军街、红军四渡赤水太平渡陈列馆、太平渡渡口纪念碑,探寻红色足迹,弘扬红色精神,重温历史的伟大时刻。 石厢子,位于川南门户叙永县城南的赤水河畔,南与贵州七星关区毗邻,西与云南威信县接壤,“雄鸡报晓,三省可闻”,故有“鸡鸣三省”之称。1935年2月3日晚至2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