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在川粤商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四川省大数据创新应用学会与四川省广东商会联合召开“数字经济赋能企业转型升级”交流座谈会

2023-05-04 12:46

为推动大数据创新与应用,促进企业转型与发展,4月24日,四川省大数据创新应用学会与四川省广东商会联合召开了“数字经济赋能企业转型升级”交流座谈会。广东商会书记叶文彬、商会副会长马泽宾、张建华、潘伟坚、曾繁强等8名粤商代表、学会执行理事长周江教授、支部书记雷鸣、副秘书长徐洪海等共16人参加交流座谈。

座谈中,周江详细介绍了四川省大数据创新应用学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会旨在团结组织全省大数据领域相关单位和科技工作者,促进四川省大数据领域的创新发展和应用,赋能产业转型升级和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大数据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目前,学会有注册个人会员700余人,团体会员包括大型国有企业、各级“专精特新”企业等共计107家。学会长期致力于数字经济产业、智慧城市建设、企业数字化转型、乡村振兴与智能化提升等领域科研工作,并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2022年,学会被授予“优秀学会”荣誉称号。

叶文彬高度肯定学会综合实力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广东历来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在川的粤商也以“敢为人先、求真务实”的态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四川省广东商会成立于2004年,目前在会粤商约有12000多家,投资总额超过6000亿元,主要涉及高科技、房地产、建筑建材、工业制造、金融、农业、食品餐饮等行业和领域,为四川省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数字化、智能化是今后企业发展的长期趋势,希望今后能与四川省大数据创新应用学会形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利用学会的科研资源、专家优势推动在川粤商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会上,双方还就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趋势、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企业智能化提升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粤商代表表示,本次交流座谈受益良多,希望今后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谋发展,并期盼在数字经济创新与应用、人工智能研究与培训等领域能与学会开展战略合作。

 

阅读下一篇

四川省学会研究会召开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

4月23日,四川省学会研究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蓉召开,来自会员单位及业界的10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四川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张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学会第七届副理事长卢晓东出席大会。会议由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沈军主持。张磊在讲话中希望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开拓创新、实干笃行,积极推进省级学会、市州科协和市州学会融合发展,以“四服务”职责为指引,团结带领广大会员推进治理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