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学会研究会召开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

2023-04-27 15:05

4月23日,四川省学会研究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蓉召开,来自会员单位及业界的10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四川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张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学会第七届副理事长卢晓东出席大会。会议由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沈军主持。

张磊在讲话中希望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开拓创新、实干笃行,积极推进省级学会、市州科协和市州学会融合发展,以“四服务”职责为指引,团结带领广大会员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大会全面回顾了四川省学会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过去五年工作,认真分析了研究会发展形势,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审计报告;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四川省学会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和监事。随即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研究会新一届常务理事和负责人。沈军当选为研究会第八届理事长,陈小闯、周江、郭世明、张梦凡、杨天旺当选副理事长,周娜当选秘书长。

新当选理事长沈军表示,多年来,研究会在省科协、省民政厅的指导下,紧密联系、团结和服务会员,在促进学术交流、开展业务培训、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推动四川学会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研究会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服务广大会员、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为学会与各级科协间搭建更好更实的交流合作平台。作为学会工作的研究者、传承者,新一届理事会当志存高远,在现有发展的基础上,继续把前辈们秉持的科学精神和优良作风发扬光大,积极下沉市州、区县,致力于将国家级、省级学会资源优势与地方科协工作及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相结合,把握新形势,明确新任务,开创新局面,携手并进,凝心聚力,为四川省学会事业发展创造新的辉煌。

阅读下一篇

四川省区域科学学会与四川省能投分布式能源公司共同举办“极端气候条件下我省能源保障”学术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四川能源安全和发展的战略部署,确保极端天气条件下四川省的能源供应和保障,4月18日,四川省区域科学学会与四川能投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在成都联合举办了“极端气候条件下四川省能源保障”学术研讨会。40余位川内知名专家学者参会。 会上,四川省区域科学学会周江教授受邀做主旨发言。周江系统全面地分析了我省的能源生产和消费结构的变化和趋势,分享了国际极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