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新媒体技术发展研究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蓉召开

2023-01-04 17:10

近日,四川省新媒体技术发展研究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蓉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共有56名会员参会。省科协学会部一级调研员孙丰忠线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孙丰忠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研究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研究会未来五年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加强社会组织政治引领,激发社会组织发展活力,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党组织建设,自觉承担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二是要精准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坚持以科技工作者为中心,密切联系和精准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战略和诉求,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技术研究、人才培训等活动,努力把研究会建设成为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科技工作者家园;三是要发挥专业优势,提升服务科技创新能力,充分利用研究会在新媒体技术、数字化发展分工方面的优势,激发广大会员和会员单位的积极性,在新媒体技术发展领域的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贡献专家力量;四是加强社会组织自身建设,民主办会、依法办会、科学办会,进一步健全完善有关工作、会议、财务等管理制度,建立制度合理、责权明确、制衡有效的法人治理机构,提升研究会在全省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

会议全面总结了四川省新媒体技术发展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五年以来的工作成绩,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工作重点;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章程修改案;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四川幂盟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申蕾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

申蕾代表四川省新媒体技术发展研究会第二届领导班子发表讲话。他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同时贯彻落实“四服务”要求,积极履行新时代科技社团职责使命。关于研究会未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发挥研究会职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政府、会员单位之间互动交流的平台,组织各会员单位加强沟通、交流、合作与联合,促进行业的交流和协调发展;二是推动各会员单位积极开展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加强宣传引导和交流互动,营造坚持自主创新的良好环境,推进完善创新机制,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培训培养力度,加快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三是推动业内单位建立风险管理机制,充分调动研究会资源、组织风险培训课程,帮助会员单位学习风险知识,提高对风险的识别、管控能力,从而有效减少行业的风险事件,保障行业的良性发展;四是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加强信息化管理与建设,增强服务能力,提升研究会的凝聚力和公信力。

阅读下一篇

四川五件作品荣获“第十二届全国气象科普优秀作品”

12月28日,中国气象学会印发了《关于公布第十二届全国气象科普优秀作品评选结果的通知》,四川省气象学会推荐的五件气象科普作品荣获“第十二届全国气象科普优秀作品”。其中,《撺个养生局—四川康养气候》获图文类二等奖、《神秘莫测的气象》(一套5本)获图书类三等奖、《雷电“恶魔”现形记》获音频类二等奖、《天气爱变脸 天脸识别来监测》获音频类三等奖、《气象科普:西岭山脊 | 冰雹 | 西南涡》获课件类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