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五件作品荣获“第十二届全国气象科普优秀作品”

2022-12-29 15:27 多杰措

12月28日,中国气象学会印发了《关于公布第十二届全国气象科普优秀作品评选结果的通知》,四川省气象学会推荐的五件气象科普作品荣获“第十二届全国气象科普优秀作品”。

其中,《撺个养生局—四川康养气候》获图文类二等奖、《神秘莫测的气象》(一套5本)获图书类三等奖、《雷电“恶魔”现形记》获音频类二等奖、《天气爱变脸 天脸识别来监测》获音频类三等奖、《气象科普:西岭山脊 | 冰雹 | 西南涡》获课件类三等奖。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进一步促进和加强全省气象科普工作,推动与繁荣气象科普创作,四川省气象学会积极响应,组织动员全省广大气象科技工作者和创作团队积极申报,并择优推荐优秀气象科普作品,对进一步提高全省公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气候变化能力、提升公众气象科学素质做出了努力。

阅读下一篇

四川省系统工程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12月25日,四川省系统工程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一次理事会在成都顺利召开,来自会员单位及学界、业界的126名会员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四川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柯江线上出席大会并致辞。 会上,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了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徐玖平所作工作报告、第五届理事会秘书长邓富民所做财务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学会章程修订稿和学会会费标准。并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