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海智计划”雅安工作基地挂牌成立

2022-03-24 21:25 学服中心办公室

3月22日,“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雅安碧峰峡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授牌仪式在雅安市雨城区碧峰峡旅游区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利平,雅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颖出席活动并讲话。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利平讲话

周利平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科协海智计划是中国科协与海外众多科技团体共同发起,得到中组部、人社部共同支持的面向海外的招才引智活动平台。希望雅安市科协系统充分依托海智计划服务平台,紧紧围绕雅安产业特点,广泛开展海外人才和项目的对接、引进、推介、服务工作,重点引进和培养一批产业发展所需的高层次人才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领军人才,竭诚为海外科技团体、海外科技人才到四川、雅安创新创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加快海外科技人才资源向四川集聚,开辟新的通道、提供新的机遇。省科协将立足雅安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引进海外人才和项目落地,解决当地急难愁盼问题,为推动雅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力量。

聂颖表示,雅安将继续在中国科协和省科协的有力指导下,高度重视海智基地建设和管理,将基地作为雅安高层次人才工作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融入全市人才工作大局,加大保障力度,推动基地硬件设施不断提升完善。优化运行管理机制,健全完善沟通联系机制,促进资源共享,大力推动基地高质量发展。强化基地服务功能,聚焦全市绿色发展大局,找准找实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科协系统“大联合、大协作”的优势,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时,高质量筹办好中国西南野生动物保护大会,确保大会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办出水平。

为“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雅安碧峰峡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授牌

据悉,“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是在中国科协指导下搭建的承接海外技术转移、成果转化、人才引进、项目落地的平台。2018年至今,中国科协相继在成都、绵阳、广元和雅安建立了6家“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雅安碧峰峡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于2021年11月获中国科协批准设立,是雅安市首个国家级海智计划工作基地,这对集聚海外人才智力服务雅安创新驱动发展,搭建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合作、学术交流、决策咨询平台,助力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中,周利平还代表省科协向获得“四川省最受欢迎科普共享基地”的雅安碧峰峡旅游景区授牌。仪式后,周利平一行调研了碧峰峡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和碧峰峡科普长廊。

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雅安市科协、雨城区政府、碧峰峡旅游区管委会、雅安东方碧峰峡旅游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此外,3月21日,周利平一行赴雅安市科协开展工作调研,听取了市科协以及雨城区、名山区、天全县、石棉县科协就天府科技云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保姆式”服务落实情况和“科创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周利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雅安市、县两级科协在推进天府科技云服务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深化“四服务”职能,推进科协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雅安市科协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阅读下一篇

中国科协海智计划2022年新春云端交流活动举办

中国科协海智计划2022年新春云端交流活动于1月23日和29日分别举办。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部长、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主任、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主任罗晖出席活动并作总结讲话,与海外华人科技团体代表一起共庆虎年新春佳节。此次云端交流活动分为欧洲、北美洲和亚洲大洋洲3个专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罗晖向与会的海外华人科技团体及其负责人和广大会员致以新春问候。她表示,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