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海智计划2022年新春云端交流活动举办

2022-02-08 14:11 来源: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

中国科协海智计划2022年新春云端交流活动于1月23日和29日分别举办。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部长、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主任、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主任罗晖出席活动并作总结讲话,与海外华人科技团体代表一起共庆虎年新春佳节。此次云端交流活动分为欧洲、北美洲和亚洲大洋洲3个专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罗晖向与会的海外华人科技团体及其负责人和广大会员致以新春问候。她表示,2021年,中国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济继续保持稳步发展,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向世界提供了和平友善的发展环境和巨大市场空间,也为全球新技术新产品提供了最佳实践场所和应用场景。广大海外华人科技工作者一直关心支持祖国的发展,希望新的一年继续关心和参与祖国全面现代化进程,同时用好熟悉所在国情况这一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促进民心相通。

罗晖指出,习近平主席以视频方式出席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倡导世界各国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凝聚起战胜困难和挑战的强大力量,同时提出了建设美好世界的中国方案,那就是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国科协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也是中国科技社团之家,将致力于促进国内外科技人员的交流合作,坚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构建开放、合作、信任的科技共同体,为建设美好世界贡献科技力量。

会上,中国科协机关、直属单位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包括中国科协“十四五”规划、青年科技人才成长、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全国学会发展外籍会员、海外创业者中国行等内容。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大洋洲18个国家、46个海外华人科技团体的代表线上出席交流活动并发言。中国科协与会同志表示将认真研究各团体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当好海外华人科技工作者的贴心人。

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科学技术创新部、战略发展部、国际合作部、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中国科协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交流活动。

阅读下一篇

2021海智精英国际论坛在沈阳举行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10月15日,以“聚才汇智·创新沈阳”为主题的沈阳市人才交流大会暨招才引智系列活动开幕,海内外人才齐聚一堂畅所欲言,共话科技创新,共谋沈阳发展。10月15日,2021海智精英国际论坛在沈举行。本次论坛通过在线交流方式进行,在日本东京设立海外会场,在沈阳创新天地设立国内会场。来自日本华侨华人博士协会、东京理科大学、高知工科大学等协会、高校的教授专家以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