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学服中心赴眉山开展“保姆式”服务工作

2022-05-13 11:19 学服中心办公室

为做好“保姆式”精准服务工作,5月9日—10日,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沈军一行赴眉山市深入企业开展“保姆式”服务工作。眉山市科协党组书记黄锦鸿、市科协主席周惠等陪同调研。

9日,沈军一行走进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企业用户四川万邦胜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走访了企业研发中心和生产厂区,详细了解该企业在纳米高镍低钴/无钴三元及多元锂电正极材料,金属锂、超轻镁锂合金、铝锂合金等轻量化合金材料,锂镁高能粉体材料及能源金属等方面的研发水平以及在人才方面的需求。沈军表示,将充分发挥科协人才资源优势,依托“天府科技云”平台为企业搭建人才对接、智库建设等方面的供需桥梁,促进企业创新发展。

10日,沈军一行参加了眉山市学会管理服务工作座谈会。会上,沈军认真听取了眉山市发明协会、市反邪教协会、市医学会、市老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市食品安全学会、市心理学会等市级学会在学术活动开展、服务会员、智库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针对各学会在财务管理、秘书处建设、干部培训、会员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一一答疑解惑,同时,围绕学会发展、学会能力建设等工作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眉山市学会的发展,沈军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强化党建引领,要坚持“党建强会”,以党会一体化模式推进学会发展;二是要加强学术引领,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大项目积极发挥学会优势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到“有为有位”;三是要加强会员管理和服务,积极吸引、凝聚会员,激发会员热情,壮大学会发展力量;四是要树立品牌意识,在举办学术活动、开展科普宣传、建言献策等方面积极思考,着力扩大学会的品牌影响力。沈军表示,省科协学服中心将全力支持眉山市学会的成长和发展,竭力为各级学会服好务。

阅读下一篇

省科协学服中心赴内江开展“保姆式”服务工作

为做好“保姆式”精准服务工作,推进天府科技云服务高质量发展,3月28日—29日,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沈军一行赴内江调研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和学会工作。内江市科协党组书记高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书平,东兴区委副书记陈泽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大有等分段陪同调研。28日下午,沈军一行先后走进东兴区郭北东青台村天冬产业园、天草润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组培车间、天冬种质资源圃,实地查看了东兴区天冬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