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学服中心赴内江开展“保姆式”服务工作

2022-04-01 15:17 学服中心办公室

为做好“保姆式”精准服务工作,推进天府科技云服务高质量发展,3月28日—29日,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沈军一行赴内江调研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和学会工作。内江市科协党组书记高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书平,东兴区委副书记陈泽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大有等分段陪同调研。

28日下午,沈军一行先后走进东兴区郭北东青台村天冬产业园、天草润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组培车间、天冬种质资源圃,实地查看了东兴区天冬产业情况以及相关资料,详细听取了市农科院专家以及镇村干部就天冬组培、天冬种植繁育等情况的介绍,对东兴区天冬产业发展有了初步了解。

座谈会上,吴大有介绍了东兴区中医药大健康产业特别是天冬产业的种植、推广及应用情况,并希望省科协就天冬产业发展存在的瓶颈及人才、技术等难题给予支持。沈军简要介绍了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能以及川澳中医药产业发展论坛情况。沈军表示,将充分发挥天府科技云服务作用,利用省科协所属学会的资源优势,从精准服务、人才对接、智库建设等方面支持东兴区天冬产业发展,为内江市乡村振兴贡献科协力量。

29日,沈军一行赴内江市赋能新经济技术产业研究院调研并参加内江市科协学会工作座谈会。会上,沈军认真听取了内江19个市级学会的情况汇报,针对各学会在工作中就品牌活动创办、秘书处建设、会员管理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围绕学会发展、学会能力建设等工作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推进学会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阅读下一篇

省科协学服中心深入雅安考察中国科协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基地

3月22日~23日,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沈军一行深入雅安市考察2022年中国科协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基地,为港澳台大学生来川实习做好选点工作。调研中,沈军一行先后到雅安市雨城区碧峰峡旅游区,荥经县荥窑砂器艺术馆,名山区四川蒙顶山跃华茶业集团有限公司、蒙顶山茶史博物馆等地开展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各基地的基础设施、学习体验课程等,摸清各基地接待能力、师资水平等情况,并就实习活动方案细则、学生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