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学服中心深入雅安考察中国科协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基地

2022-03-28 14:37 学服中心办公室

3月22日~23日,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沈军一行深入雅安市考察2022年中国科协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基地,为港澳台大学生来川实习做好选点工作。

调研中,沈军一行先后到雅安市雨城区碧峰峡旅游区,荥经县荥窑砂器艺术馆,名山区四川蒙顶山跃华茶业集团有限公司、蒙顶山茶史博物馆等地开展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各基地的基础设施、学习体验课程等,摸清各基地接待能力、师资水平等情况,并就实习活动方案细则、学生安全保障等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中国科协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是中国科协2002年发起的一项港澳台青年交流计划,活动主要组织港澳台地区大学生每年暑期到内地进行两个月的工作实习。按照中国科协活动方案,2022年暑期,将在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四川省等八个省(直辖市)开展此项活动。我省由四川省科协、省教育厅组织接待港澳台大学生进开展工作实习和参观访问。本次考察旨在深入一线了解我省非遗传统文化的发展实际,为来自港澳台地区青年学生提供与国家级非遗技艺传承人面对面的交流机会,帮助他们深入了解四川的茶文化、黑砂文化等,感受天府文化的魅力,为实习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阅读下一篇

省科协验收荥经县天府科技云服务中心建设项目

3月22日,省科协对口联系指导市(州)“天府科技云服务”工作第13组组长、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沈军一行赴雅安市荥经县,实地检查验收荥经县天府科技云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沈军一行深入荥经县天府科技云服务中心,现场听取了荥经县科协主席潘宇田就县天府科技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运行情况的汇报,详细查阅了中心建设规划设计方案、建设基本情况报告、中心部门设置及工作制度等相关验收申报资料,实地察看了中心开展“四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