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利平调研四川省绿色发展促进会工作

2022-07-20 10:04

近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利平一行赴四川省绿色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绿促会”)调研。绿促会会长李志林、首席代表陶宏志陪同调研。

在听取绿促会工作情况汇报后,周利平对绿促会近年来在发展定位、组织建设、文化打造、建言献策、会员服务等方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特别肯定了绿促会在响应国家双碳战略部署,成立双碳专委会和“T20双碳行动联盟”,以及秘书处开展的每月读书分享会活动、绿色发展杯运动会等文化活动取得的工作成绩。她指出,学会建设只有“用心、用力、用情”,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强健自身造血功能,才能可持续发展、团队才能发展壮大。周利平要求,一是希望绿促会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协“四服务”工作的职责定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领域优势,推动学会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要积极主动参与到省科协各项重大活动中,在青年人才培养、评优评奖等方面主动作为,做到服务会员与学会发展有机结合,携手各级科协组织更好地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注重学会品牌打造,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实现“做强内涵、做大规模、做出品牌、做优特色”。

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沈军围绕学会“急难愁盼”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并表示将竭力为学会提供会员管理、法律咨询等方面的服务,助力学会健康有序发展。

李志林对省科协长期以来给予绿促会的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绿促会将持续以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为指引,用好省科协的优势资源,将服务会员和学会发展相结合,持续做好“一流学会”创建工作,积极打造学会品牌特别是T20双碳行动联盟品牌建设,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贡献学会力量。

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绿促会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川促会副会长王海林赴四川省科协调研

近日,四川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以下简称“川促会”)副会长王海林一行赴理事单位四川省科协调研会员服务及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工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利平陪同调研。座谈会上,周利平介绍了省科协组织架构和职能职责,以及近两年省科协开展的主要工作。周利平表示,近年来,省科协以习近平总书记“四服务”重要指示为统揽,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搭建科技交流平台,服务产业技术创新和全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