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2022-10-26 15:03 罗潇郁

10月25日,中共四川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支部(以下简称“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支部书记沈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系统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当前党的中心任务,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上,沈军结合中心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大会主题和“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15个部分,分享了他在认真学习大会报告后的深切感受。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目标任务、重大战略举措,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中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沈军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科协党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工作,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深刻领悟其丰富内涵,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心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紧扣科协“四服务”工作职责,结合中心工作实际,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发展举措,细化责任目标,积极部署、主动作为,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协力量;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全面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守初心使命,以绝对忠诚、干净自律为准则,动员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科协新作为。

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支部党员干部联系工作实际畅谈认识理解和体会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将坚定信心、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紧紧围绕中心主责主业,扎实提高业务能力,用心用情服务科技工作者,让中心成为一个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阅读下一篇

四川省抗癌协会组织全体员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四川省抗癌协会组织全体党员、秘书处全体员工集体收看开幕会。聆听现场,同志们聚精会神,边听边记,情不自禁地为精彩报告鼓掌。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后,同志们也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聆听和收看开幕会盛况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同时也倍感责任重大,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