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调研雅安市天府科技云服务工作

2022-02-22 12:43 学服中心办公室

为进一步做好天府科技云服务和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2月17日~18日,四川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沈军一行赴雅安市雨城区、名山区开展“天府科技云服务”推进工作及中国科协海智基地建设工作调研。雅安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焰波、刘勇等陪同调研。

在雅安市科协,沈军详细了解了当地天府科技云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规划,听取了雅安市科协天府科技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对当地科协开展天府科技云服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一对一答疑解惑,并就专业化保姆落实、科创会推进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在充分肯定雅安市科协组织在推进天府科技云服务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后,沈军要求,雅安市各级科协一是要加大对“天府科技云”平台的宣传推广力度,充分利用平台的丰富资源,引导更多的企事业单位、科技工作者加入平台,通过信息发布、资源共享,实现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二是要把推进“保姆式”服务工作作为落实科协“四服务”职责的重要抓手,进一步转变观念、发挥优势,聚焦群众所需、企业所需、科技工作者所需,主动作为、有效作为;三是要抓实抓细“科创会”筹备工作,有序推进项目征集、高质量做好项目遴选工作,切实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推广、重大科技难题攻关。

在名山区科协,沈军一行实地考察了“世界茶都”茶叶交易市场,听取了区科协就创建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筹备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名山区茶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沈军指出,省科协高度重视名山区创建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工作,希望名山区科协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重点,结合茶产业发展的现实需要,以雅安市广聚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为创建主体,积极开展创建工作,搭建起海内外茶叶界高层次专家服务名山区茶产业发展的智力平台,为擦亮“蒙顶山”茶业金字招牌,扛起川茶振兴大旗建功立业。

雨城区科协、名山区科协、雅安东方碧峰峡旅游有限公司、雅安市广聚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关心关爱结对帮扶户

12月23日,受四川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中心支部”)委托,省科协驻甘孜州乡城县挂职干部杨小丽、黄河赴乡城县然乌乡克麦村慰问了中心支部结对帮扶户泽仁志孟,并为其带去生活物资,助她温暖过冬。 看望慰问帮扶户据了解,泽仁志孟是乡城县边缘易致贫户,独自抚养两个孩子,生活拮据。中心支部了解到泽仁家的情况后,主动与其结为“亲戚”,帮助她解决生活困难。在大家积极地帮助下,泽仁志孟树立了自强自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