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数据创新应用学会承办的叙州区2023年度合作社能力建设培训班(第一期)在宜宾成功举办

2023-11-23 10:51

为提升农民合作社规范化管理水平,11月14日~21日,由宜宾市叙州区农业农村局主办、四川省大数据创新应用学会承办的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贷款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示范项目——叙州区2023年度合作社能力建设培训班(第一期)在宜宾市成功举办,来自叙州区项目办及17个合作社的骨干成员共计60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来自四川大学、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围绕国际农发基金项目管理、农产品品牌化经营、涉农政策法规、“三农”文化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各合作社代表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经验,对合作社的发展方向和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发言。本次培训还组织参训学员到德阳市、绵阳市等地优秀农业基地进行现场考察,学习和借鉴其在农业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纷纷表示对如何办好合作社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如何实施好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贷款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示范项目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如何更有效地实施该项目、促进当地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思路。

阅读下一篇

四川省石油学会四川盆地野外地质考察与培训班(第一期)顺利结班

10月30日-11月3日,由四川省石油学会主办,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川西北气矿协办的四川盆地野外地质考察与培训班(第一期)顺利结班,来自中石化西南分公司、中石油川庆钻探公司、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中石化中原油田等6个学会基层会员单位的15名地质科研工作者参加活动。这是四川省石油学会以“秉承公益之心,践行学术为本,服务会员单位”为目的,精心策划的年度重点学术活动。此次考察与培训班为期4天,学员们先后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