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绿色发展促进会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16 08:03 来源:四川省绿色发展促进会

6月13日上午,四川省绿色发展促进会党支部(以下简称“党支部”)组织秘书机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积极贡献力量》的通知。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回顾总结我省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描绘擘画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是引领四川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

全体参会人员在支部书记严勃的带领下,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报告,特别是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果及未来我省在治蜀兴川战略中的发展方向,领悟并联系实际工作开展情况,助力我省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紧跟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优势,构筑桥梁,筑牢绿色产业生态屏障,为建立健全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建设贡献社会组织力量。

全体党员及员工还认真学习研读了民政厅《关于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积极贡献力量》的通知,民政部办公厅强调,要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决策,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系列部署,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迅速落地生效,实现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

省绿促会作为四川省级一流学会将自觉担负起社会组织在扎根行业、服务企业、辅助政府、凝聚合力的独特优势,以“聚集社会公益力量,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生态美丽中国”为使命,充分发挥在生态文明、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双碳战略、循环经济、生态修复、环境治理、资源能源节约、生态文化、社会组织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省绿促会首席代表陶宏志强调,要创新行业发展新模式新路径,同时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结合生态环保产业领域实际,紧密联系秘书机构日常工作,通过会员走访及时传递宣传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助力政策措施迅速落地生效,并多渠道听取会员生产经营发展方面的需求,做好需求、建议收集及反馈工作,切实担负起在稳定宏观经济中的责任,适应后疫情时代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阅读下一篇

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5月26日,中共四川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支部(以下简称“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讨论了支部换届工作相关事宜,组织学习了党规党纪,并对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支部书记沈军传达了省科协党组关于支部换届工作的具体要求。会议讨论通过了召开党员大会的时间、主要任务,以及新一届支委候选人名单等相关事宜。会议要求,要严格换届程序、严肃换届纪律,认真、细致地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支部换届工作。会议还组织全体党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