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土科技企业交流合作

中国科协海智工作基地(成都科学城)在蓉成功举办土耳其国际项目路演及合作需求发布会

2023-11-30 15:48

11月28日,由四川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土耳其驻成都总领事馆指导,中国科协海智工作基地(成都科学城)主办,土耳其杜兹科技园、天府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成都兴隆智汇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科创中国·2023年‘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土耳其国际项目路演及合作需求发布会”在成都科创生态岛顺利举办。土耳其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迈赫迈特∙麦特∙陶可曼,四川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沈军,成都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谢坚出席活动。

迈赫迈特∙麦特∙陶可曼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土耳其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伙伴,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惠及人民。近年来,四川与土耳其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拓展,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将加强川土企业交流合作,创造协同效应、取得更多成就。

沈军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今年是中国与土耳其建交第五十二年,自2010年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两国在经济贸易、政治安全、科技创新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有序推进。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拓展四川与土耳其间的国际科技合作,积极发挥海智专家作用,推动与土耳其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深度合作,共同为推动全球科技创新合作贡献海智力量。

活动现场,谢坚为“科创中国·成都海智基地天府海创园工作站”授牌。项目路演环节,6家土耳其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生物农业、新材料等领域的优秀企业介绍了项目的应用场景、发展历程和合作需求。经过项目路演和自由洽谈,现场土耳其企业与中方企业机构达成潜在合作意向10余项。活动为中国和土耳其两国合作交流搭建了平台,助力拓展国际合作渠道,推动中土科技成果快速转移转化,为全球科技创新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得到了四川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的项目资助,以及成都科创生态岛、成都资阳协同创新中心、内江市东兴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四川大学(新津)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成都天府创新成果转化科技服务有限公司、MetaPlus数字加速器、优晨泛娱乐国际加速器等机构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来自中国和土耳其的70余位企业代表、科技工作者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

中国科协海智工作基地(成都科学城)由中国科协于2023年3月批复同意设立,4月正式授牌,以“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为统揽,发挥科协系统“大联合、大协作”的优势,围绕“品牌引领、组织基础、项目支撑、服务联动”的工作思路,坚持“技术为核、平台承载、人才聚集、创新策源”的发展逻辑,依托海智计划工作的独特作用及海内外科技团体、科技园区、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等科技服务机构,积极引进海外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创新团队、项目和人才,持续做好招才引智工作。海智基地通过组织开展人才举荐、学术交流、研发合作、企业孵化、成果推介、创业投资等活动,为海外科技人才来华(回国)工作搭建平台、提供服务,是开展海智工作的重要平台。

阅读下一篇

中欧生命科学联盟海智专家服务团泸州行”项目对接会举行

7月14日,中欧生命科学联盟海智专家服务团泸州行项目对接会在泸州南苑会议中心举行。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先河,中欧生命科学联盟主席兼秘书长、中国科协特聘海智专家高惠,中欧生命科学联盟名誉主席、中国科协特聘海智专家贺毅等出席会议。余先河在致辞中代表泸州市委、市政府对服务团各位专家和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泸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泸州历来惜才爱才,近年来通过大力实施酒城人才聚集行动,搭建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