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生命科学联盟海智专家服务团泸州行”项目对接会举行

2023-07-18 15:25 来源:酒城先锋

7月14日,中欧生命科学联盟海智专家服务团泸州行项目对接会在泸州南苑会议中心举行。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先河,中欧生命科学联盟主席兼秘书长、中国科协特聘海智专家高惠,中欧生命科学联盟名誉主席、中国科协特聘海智专家贺毅等出席会议。

余先河在致辞中代表泸州市委、市政府对服务团各位专家和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泸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泸州历来惜才爱才,近年来通过大力实施酒城人才聚集行动,搭建起人才引进培育的重要平台,越来越多的人才选择泸州、扎根泸州。中欧生命科学联盟汇聚了学术、人才、企业经营等多方优质资源,与泸州医药产业发展高度契合。希望联盟继续关心关注泸州,积极为泸州出谋划策,助力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欢迎联盟积极参与泸州建设,在国际生命科学领域、引进项目和高水平人才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期待联盟积极宣传泸州、推介泸州,让更多人了解泸州、走进泸州,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贺毅简要介绍了中欧生命科学联盟情况。

会上,泸州市政府与中欧生命科学联盟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组织开展中欧生命科学人才、科技项目和高端学术等交流活动;专家服务团有关专家和泸州医药企业代表就研发领域项目、合作方向等进行了对接。

在泸期间,中欧生命科学联盟海智专家(泸州)服务团一行13人前往泸州国家高新区、四川泸州白酒产业园区、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和泸州国家高新区医药园区等地进行了考察。

此次活动是联盟深入对接国内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实现双赢的一次新的探索。希望专家服务团全体团员抓住机会,通过参访、学习和交流,积极思考,主动以自己掌握的知识、技能、项目和资源,对接泸州生命科学行业需求,在建立互信的基础上,力争与泸州拓展务实合作机制,实现联盟服务泸州的目标,共同推动泸州建设国家区域医药健康中心。

泸州市领导曹斌、李堂兵、杨长缨、张立新,中欧生命科学联盟海智专家服务团有关专家,有关高校、科研院所负责人及部分医药企业和电子信息企业代表等参加相关活动。

阅读下一篇

成都双流海智创新联盟成立

7月7日,由成都市双流区委组织部(区委人才办)、区新科局、区科协主办,中国科协海智工作基地(成都芯谷)、人才公司承办的2023科创中国·成都双流海智人才创新创业暨海智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双流中国商飞大飞机示范产业园召开。活动吸引了电子科大研究院、京东方显示等50余家科研院所、企业、金融机构参加,现场为天府海智专家颁发聘书、海智创新联盟成员单位授牌、成都海智基地工作站授牌,还进行了海外引智引项分享、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