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翻译协会举办“激扬青春不负韶华”主题外语演讲比赛

2023-05-17 18:12 来源:四川省翻译协会

5月13日下午,由四川省翻译协会举办的以“激扬青春不负韶华”为主题的青年会员志愿者外语演讲比赛在四川省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举行。四川省科协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副书记陈军,省译协会长李志民、书记郭加里、副会长江久文等出席活动。来自省内多所大专院校的学生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四川省译协副会长江久文教授在致辞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举办外语演讲比赛,展现新时代好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风貌,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有效方式之一。他代表省译协和李志民会长对省科协的精心指导、参赛单位的大力支持、译协党支部和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本次比赛共有 12 名选手进入现场决赛环节,比赛采取选手自选内容演讲与即兴演讲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现场评委打分决出名次,来自西南石油大学的史逸凡获得一等奖,四川旅游学院黄书月等3人获得二等奖,西南民族大学万俊宏等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其余3人获得优胜奖。参赛选手紧扣爱国主义和中国梦主题,宣传和歌颂祖国与家乡建设成就,表达了青年一代的爱国心、报国情与强国志。选手们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语言自然流畅,富有真情实感,展现出青年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高度认可。

协会党支部书记郭加里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同学们肩负起历史重任,努力学习,在实现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为中国之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比赛活动得到了四川省科协、四川省图书馆学会、成都市思译翻译有限公司、成都市百极光翻译服务有限公司、西南石油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成都体育学院、西华大学、四川旅游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阅读下一篇

四川省区域科学学会与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院生态环保工程分公司联合举办“双碳目标下资源开发与生态保护”学术研讨会

5月4日,四川省区域科学学会和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院生态环保工程分公司(以下简称“成勘院环保分公司”)联合举办了以”双碳目标下资源开发与生态保护”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成勘院环保分公司副总经理秦甦、研究所所长戴松晨、主任工程师周湘山,四川省区域科学学会会长周江、副秘书长雷雨江、高级工程师雷鸣、徐洪海博士、邵旭阳博士以及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向柳工程师等共15人参加研讨活动。研讨会上,周江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