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医学会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2022-12-21 09:5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学会党建工作,引导学术组织负责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学术组织的履职能力。12月13日~14日,四川省医学会在成都举办了两期“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本次学习班邀请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四川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邓颖教授进行专题授课。邓颖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宣讲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对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启发,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帮助。

邓颖教授在学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授课

四川省医学会会长沈骥教授以“从健康中国战略到健康中国建设”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从“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意义、核心策略,到“健康中国建设”的重点部署及任务等作了全面而深入的讲解。沈骥提出,四川省医学会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治属性,发挥政治功能,起好带头作用;要聚焦问题抓整改,规范开展学术活动,务实、高效、勤俭办会。省医学会各学术组织的医学大家们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深刻要义,围绕学会学术交流、科技创新、培训提高、科学普及和卫生下乡等重点任务,践行党中央部署,不断开拓创新,全力推进学会高质量发展。

沈骥教授在学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授课

省医学会党委委员、副会长,各学术组织主任委员、组长,秘书处全体干部、党员职工共150余人参加学习。

阅读下一篇

四川省医学会秘书处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四川省医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四川省医学会秘书处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国家大发展的十年,成就非凡,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感到无比的自豪,能为党、国家和新时代贡献自己力量而感到荣幸。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