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赴学会会员单位调研

2023-01-18 09:23 罗潇郁

近日,四川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沈军一行赴四川省科学与艺术融合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省科艺融促会”)会员单位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建科技四川分公司”)调研。此次调研旨在深入一线倾听学会会员诉求,及时了解科技工作者“急难愁盼”问题,搭建会企供需桥梁,指导学会更好的为会员发展服好务。省科艺融促会副会长、秘书长陈江,中建科技四川分公司总经理付江洪陪同调研。

座谈会交流现场

座谈交流会上,付江洪就公司发展历程、业务领域、技术研发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并结合工作实际,谈行业认识、提发展规划。陈江在会上介绍,省科艺融促会目前是全国领域内已知的第三家省级社会团体,中建科技四川分公司是促进会重要的合作伙伴和实践平台。下一步,省科艺融促会数字艺术专委会将为中建科技数字化展陈提供落地方案,尤其将在文化建设和呈现上进行专业沟通和创新合作,推动交叉学科进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沈军对中建科技四川分公司以创新、绿色为主,围绕装配式建筑等方向,推动建筑行业工业化转型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肯定。他认为,省科艺融促会作为桥梁纽带,应发挥学术和人才优势,为中建科技四川分公司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并在标准制定、人才引进、智库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针对中建科技四川分公司发展,沈军建议,一是公司要与省科艺融促会携手,在行业专业发展、学术引领等方面找到契合点,通过搭建院士(专家)工作站、举办品牌活动等方式实现紧密合作,树立企业品牌,加强行业影响。二是在助力企业人才培养方面,希望企业积极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天府杰出科学家”“四川最美科技工作者”“四川省青年科技奖”“女科学家奖”等一系列奖项的申报,为企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沈军强调,学会要引领会员、服务会员,要在省科协的指导下,围绕“四服务”职责,发挥优势积极解决会员的困难和问题,为会员创新发展服务,进而推动行业、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

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省科艺融促会及中建科技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阅读下一篇

内江市科协来省科协学服中心对接工作

1月17日,内江市科协党组书记高宏一行到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对接工作,并与中心主任沈军等进行座谈交流,重点就2023年双方在内江联合承办川澳合作相关活动的筹备工作进行了详细洽谈。座谈交流中,高宏详细介绍了内江中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对相关园区、企业开展初步调研情况以及活动前期组织筹备情况。并希望与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在共同承办活动中,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形成合力,从加强行业学术交流到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