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组织香港科技社团来川考察交流

2023-11-01 16:45 学服中心办公室

为增进香港工程建造业界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了解,进一步推进川港两地建造领域的交流合作,10月19日至24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教育科技部组织香港营造师学会考察团一行24人来川考察交流。考察团成员由学会会长、理事和青年会员代表组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教育科技部副处长李永权随团考察。此团为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2023年推进香港与内地专业交流的重点团组。

在川港土木建筑行业座谈交流会上,川港两地专家深入探讨、畅所欲言、踊跃交流。大家对土木建筑行业现状发表了独特见解,分享了优秀经验。与会者深感近年来在土木建筑领域里,四川建筑专家们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不凡业绩,也见识了香港营造师们对土木建筑行业深远的国际视野和前沿理念。双方也表达出优势互鉴、共同提升和深入合作的愿景。四川省科协相关负责人会上表示,作为科技工作者之家的科协组织,将充分发挥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纽带的作用,为川港两地学会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为搭建两地交流平台做好服务,为助力香港建造业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做好服务,也希望香港营造师学会的专家们多来交流,常来常往,越走越亲,共谋合作发展,共创美好繁荣。考察团团长、香港营造师学会会长孟家荣表示,希望香港年青人有机会能多来内地进行交流合作。

在川期间,四川省科协相继安排代表团先后赴香港援建都江堰灾后重建项目——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中国五冶(成都)建筑科技产业园、成都高新区“菁蓉汇”双创园等地参访交流。

近年来,川港在产业、科技、教育、人才、民生等领域合作日益密切,并取得了累累硕果。进入“十四五”,川港合作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未来两地将充分利用区位优势、人才优势,在更高层面调动两地的人流、物流、资金流,突破行业和地域限制,强化协同效应,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为经济发展增添强大动力。

四川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成都市科协相关人员参与交流和陪同考察。

阅读下一篇

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首届川渝学会秘书长沙龙”在内江隆昌市举行

10月25日,由四川省科协、重庆市科协联合主办的“首届川渝学会秘书长沙龙”在内江隆昌市举行。本次沙龙以“提升学会服务能力 助力川渝创新发展”为主题,来自川渝的省、市级学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戈帆出席活动并讲话。携手:抢抓机遇,谋划发展戈帆在讲话中指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大背景下,四川和重庆的学会合作,一定会更加紧密,也一定能取得更大的成效。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