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临床营养云论坛举行

2022-03-23 11:20 来源:省营养师协会

为加快推进医疗机构临床营养科发展和临床营养学科建设,3月17日,由四川省营养师协会、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华西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办的天府临床营养云论坛学术活动举行。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院长陈蕾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并致开场辞,希望通过云论坛的交流学习,促进中西部地区医院临床营养科的发展,在面临医改时,抓住发展机遇,建设临床营养规范路径,节约医疗资源,提升病患治疗效果,快速创新医疗机构职能。

论坛上,各位专家围绕天府临床营养云论坛项目介绍、临床营养者的核心能力、多学科协作模式下的慢病营养管理、临床营养诊疗路径的构成与发展等方面,分享了各自领域的前沿动态。

四川省营养师协会会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胡雯教授就天府临床云论坛项目内容、时间计划及病案讨论形式作出介绍,号召同行们为进一步推动临床营养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提高诊疗水平,落实规范化诊疗路径并实现专科覆盖而努力。

北京协和医院陈伟教授从标准化临床营养诊疗流程、精准医疗在临床营养的运用等方面剖析了临床营养工作人员需要掌握的核心能力。并就现状展望了临床营养未来的诊疗路径,希望同仁们在临床营养道路上砥砺前行。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姚颖教授从我国慢病流行情况、慢病管理理念基础、慢病管理总体原则、多学科协作下慢病管理发展的对策及建议等方面,结合新形势下CKD全程化管理实践,就“如何建立以营养为特色的慢病管理中心”这一主题,提供了专业的判断和观点。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饶志勇教授根据营养诊疗路径的发展,介绍了本院NRASA营养行动计划的建立及流程;并进一步阐述了ERAS、H2H、营养支持治疗团队及新增医疗膳食等创新性、突破性且富有影响力的工作。

此次还邀请各位专家从2022年线上论坛的形式建议、临床营养人才队伍的培养建设、如何促进临床营养诊疗工作的临床联动和合作等方面进行分享。各位专家围绕未来临床营养新靶标、营养技师的职业规范、临床营养诊疗实际工作的应用及问题等方面,作出精彩讨论。

论坛最后,胡雯教授作了总结,对各位成员单位的专家主任们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发言表示感谢。希望以云论坛平台作为载体,以临床医疗需求为出发点,逐步规范特定疾病的临床营养诊疗内容,汇聚大家力量,营造共建共享的发展氛围。

阅读下一篇

中国·四川生态文明2021年学术年会在成都召开

12月25日,中国·四川生态文明2021年学术年会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在成都召开。参会专家学者紧扣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学术研讨,互相交流创新成果,为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美丽中国、美丽四川献计出力。“这次学术年会就是一次生态文明促进活动。”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会长杨冬生表示,举办这次学术年会的目的,是为了充分调动会员和会员单位,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