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2023-03-13 14:46

近日,四川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2022年年会暨第九届第二次理事会在大邑县成功召开。四川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沈军、四川省期刊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凌之、四川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理事长倪文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四川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副理事长梁光川主持。

沈军在讲话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认为,近年来,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充分发挥联系四川省科技期刊编辑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全体会员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积极开展学术研讨、培训咨询、评先评优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分享办刊经验,宣传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和做法,为我省科技期刊编辑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提升业务能力的平台,为各科技期刊编辑的能力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

围绕省期刊编辑学会发展,沈军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着力党建强会,坚定政治引领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政治引领,切实担负起引领我省广大科技期刊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坚持“以人为本”,打造品牌影响力。要强化服务职能,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丰富活动内容,积极为会员和广大科技期刊工作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切实反映科技期刊工作者的意见和呼声,把学会建设成为有温度的 科技期刊工作者之家。三是要注重优势发挥,提升服务社会能力。要继续充分发挥跨行业、跨部门、联系广泛、知识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建设好智库专家团队。同时,要发挥学会学术引领的优势,选准承接政府职能的切入点,全力助推四川科技期刊的繁荣发展。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学会公信力。希望学会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确保会员大会、理事会、监事会依法依章程履职。要加强秘书处实体化建设,着力培养专业化队伍,推动促进会可持续发展。

会上宣读了学会工作报告、学会财务报告、新加入学会会员名单以及学会年度优秀论文名单。会议还邀请四川师范大学张绍平教授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天然气工业》执行主编居维清在会上作了题为“注重策划组稿,打造卓尔不群”的主旨报告。

省期刊编辑学会合作单位、会员单位代表等共约90余人参加活动。

阅读下一篇

四川省科艺融促会举办川渝科技与艺术融合创新作品邀请展

2月28日~3月5日,川渝科技与艺术融合创新作品邀请展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美术馆举办,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观看。此次展览由四川省科技与艺术融合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省科艺融促会”)主办,以“科技求真、艺术向美、融合至善”为主题,汇聚了国内外20余位科学家、艺术家约80件作品,包括建筑设计、工业设计、产品设计、动漫、视觉传达、美术书法及数字化作品,主要以视频、模型为主,呈现出科学与艺术交相辉映的视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