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公路学会开展会员日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2022-06-09 20:08 来源:四川省公路学会

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四川省公路学会组织全体会员和广大公路交通科技工作者开展了四川省公路学会会员日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活动中,省公路学会全体会员和广大公路交通科技工作者参观了川藏公路博物馆,聆听了川藏公路建设的艰苦历程和先进事迹,深刻领会了不怕苦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川藏公路博物馆是四川首个以川藏公路为主题的博物馆,这里保留着川藏公路建设过程中的文物、图片,展示着“两路”精神的隽永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及四川交通运输系统近年来的建设成就和规划远景,承载着几代交通人开山劈石、修路架桥、出生入死、奋勇拼搏的光荣历史。

阅读下一篇

四川省天文科普学会举办“‘双减’背景下川渝黔三地如何整合资源开展天文科普活动线上论坛”

5月28日,中国天眼研究中心·贵州师范大学分中心、四川省天文科普学会、西南大学天文地质馆联合举办了2022年科技活动周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天文科普活动之“‘双减’背景下川渝黔三地如何整合资源开展天文科普活动线上论坛”,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研究员沈世银、北京天文馆原馆长朱进等专家出席论坛并发言。会上,沈世银以“天文科普:好奇心,知识点,到科学精神”为主题作科普讲座,指出了科学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