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学服中心调研四川省休闲运动科学管理学会工作

2023-04-04 10:56 罗潇郁

3月28日,四川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沈军一行赴四川省休闲运动科学管理学会调研。学会理事长许军、秘书长许世东陪同调研。

在学会会议室,调研组听取了学会负责人关于学会党建工作、学术交流、产业服务、智库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沈军对学会近年来在学术研究、建言献策、行业标准制定、职业资质培训、品牌赛事IP打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认为,学会在学术引领、科学规划、智库建设等方面成绩突出,工作开展具有创新性、开拓性,大有可为、未来可期。就学会发展,沈军建议:一是要提高站位、创新思路,认真思考,梳理重点,积极打造品牌学术活动,增强学会学术影响力;二是要充分用好省科协的平台优势,依托“天府科技云”平台,发挥学会的专业、人才和智力优势,积极推进地方经济发展所需与学会科技所能的对接,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创新发展;三是要继续围绕科协组织“四服务”职能开展工作,发挥学科优势,加强智库建设,积极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四是要积极用好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提供的法律咨询、会员管理等服务平台。现场,沈军还一一解答了学会提出的急难愁盼问题。双方就学会内部治理、科普基地建设、学会间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该学会近年先后承办了山地户外运动、游泳救生员、飞盘运动初级教练员等相关技能资质公益培训,联合四川旅游学院山地旅游研究院等高校、科研院所联合制定了《探险旅游向导服务指南》《徒步旅游向导服务指南》等行业标准,并与四川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龙泉驿区东安湖社区签订合作协议等。同时,受成都市体育局委托,学会承担并完成了《成都市户外休闲运动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

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四川省休闲运动科学管理学会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阅读下一篇

省科协学服中心赴雅安开展天府科技云精准服务企业活动

3月29~30日,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沈军一行赴雅安市名山区、天全县开展天府科技云精准服务企业活动。雅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勇陪同调研。沈军一行先后走进位于名山成雅工业园区的四川伟裕铝业有限公司、四川金黄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赢信汇通(雅安)智能制造有限公司,以及位于天全县的雅安金汇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川藏物流园投资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就其基本情况、科研能力、市场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