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赴外交学院开展工作交流

2021-02-23 20:54 国际组织工作处

2月20日,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主任罗晖、副主任顾雁峰一行赴外交学院座谈交流。外交学院副院长高飞以及科研处、外办、亚洲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罗晖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及重点业务,她表示,面对目前科技外交新形势,希望双方共同深入研究习总书记外交思想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围绕科技外交智库、对外合作、智库论坛、期刊合办、人才培训、及共建博士后工作站等六大领域展开合作。

高飞对中心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外交学院办学特色、机构设置等基本情况,同时对中心的提议做了积极回应,表示愿意推动双方深入合作。
双方均认为科技外交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形势下,要发挥双方各自优势,进行资源对接,拓展工作思路,共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

人事处、战略研究处、国际组织工作处和外事服务处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阅读下一篇

全球科技创新的七个趋势与应对之策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全球科技创新发展的中长期态势也在发生重大变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要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对此,需深刻研判全球科技创新趋势,立足于我国科技创新发展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