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到四川省心理学会调研

2023-03-27 10:31 四川省心理学会秘书处

3月23日下午,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沈军一行赴四川省心理学会调研,学会理事长卢雄、秘书长胡韬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卢雄代表学会对沈军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省科协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胡韬详细介绍了学会基本情况、党建引领学会发展、推进我省心理学学术研究、应用心理学研究成果服务社会、对外合作拓展发展空间、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共建一流学会、重点工作展望等方面工作,重点介绍了学会在抗疫工作中开通心理援助热线、网络援助平台,编纂抗疫心理读本,发布共克时艰倡议书等工作。双方就学会如何助力构建我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思考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在详细听取了学会工作情况介绍后,沈军对学会内部治理和推动我省心理科学事业发展所开展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和肯定。他表示,省心理学会立足学术、服务社会,脚踏实地、服务会员,积极打造心理科学工作者之家,为推进我省心理学学术研究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围绕学会持续健康发展,沈军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持续推进学会发展,抓实党建引领、学术引领、人才引领、服务引领工作,推动学会健康有序发展;二是树立品牌意识,打造学会品牌学术活动如“心理健康进市州”等主题活动,以品牌增强学会的社会影响力和认可度;三是加强学会自身建设,推进秘书处实体化及专委会建设,继续推进会员服务及社会服务;四是要积极主动参与到省科协各项重大活动中,在青年人才培养、评优评奖等方面主动作为,做到服务会员与学会发展有机结合;五是要全方位为会员服务,用好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为学会提供的管理服务平台,推动学会又好又快发展。 

双方还围绕学术期刊建设、课题发布、学术平台搭建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省心理学会表示,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的调研指导,破发展难题、解急难愁盼、引前进道路。学会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科协的领导和指导下,继续紧密团结广大心理科学工作者和爱好者,协同社会各方力量,为推动我省心理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阅读下一篇

省科协学服中心调研德阳海智基地创建工作

近日,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沈军一行赴德阳市调研海智基地创建工作。德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凯,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彭亮,旌阳区委常委、副区长邱娅,天府旌城党工委副书记姚克安等陪同调研。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德阳5G智慧应用产业园、天府旌城科创港,听取了德阳市科协、天府旌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关于德阳创建海智基地等方面工作的情况介绍。沈军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德阳市科协对中国科协 “海智计划”工作的重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