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利平赴四川省科技协同创新促进会调研

2022-08-10 15:38 罗潇郁

8月5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利平一行到四川省科技协同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省协创会”)调研,省协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雷伟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现场
周利平讲话

周利平在听取了省协创会近年工作情况汇报后,对省协创会在内部治理、党的建设、凝聚会员、科技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认为,省协创会发展定位清晰、工作思维活跃、服务会员高效,能把多个专业、行业领域有代表性、有影响力的科技工作者凝聚起来,推进产研创新、产融创新、行业创新、跨界创新,对助力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周利平要求,一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强化人员管理、完善内控制度,凝聚会员、发挥合力,推动学会健康发展。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院士专家高端智力资源优势,做好“四服务”工作。三是要继续为政府、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服务机构之间搭建产学研用融合服务平台,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快速实现成果转化和落地。

雷伟对省科协长期以来给予省协创会的关心与支持表达了感谢。他表示,省协创会将在省科协的指导下,继续发挥平台及资源优势,着力强化创新意识,加快创新驱动发展,依托省协创会新型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及智库资源优势,把政府、企业、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有机连接起来,强化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以“科技创新服务工作”助推全省行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学会宣传、评奖机制、学会互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省协创会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科技部等五部门联合发文 为青年科研人员“减负”

8月8日,科技部、财政部等五部门发布《关于开展减轻青年科研人员负担专项行动的通知》。直面青年科研人员面临的崭露头角机会少、成长通道窄、评价考核频繁、事务性负担重等突出问题,文件亮出了行动内容的关键词——挑大梁、增机会、减考核、保时间、强身心。这是四年来,科技部等有关部门开展的第三轮科研人员减负专项行动。2018年,科技部等部门在全国范围开展减轻科研人员负担7项行动(简称“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