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家“海智计划基地”获中国科协认定

2023-03-27 14:44 学服中心办公室

近日, 四川三家“海智计划”基地获中国科协发文认定,分别是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基地(成都环川大知识城)、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基地(成都科学城)、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基地(德阳天府旌城)。

与此同时,中国科协对全国海智基地实施了2022年评估工作。日前经专家评审,全国共有20个中国科协海智基地被评定为“优秀”等次,其中四川1个。此外,共有5个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被评定为“优秀”等次,其中成都国家级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得分位列第五。

中国科协于2022年组织开展了中国科协海智计划特聘专家征选工作。经审查、评审、复核、审议,四川省科协推荐的26位专家成功入选,被聘任为海智专家,未来四川省科协将充分发挥海智专家的专业优势,搭建平台,为四川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阅读下一篇

科技部印发《社会力量设科技奖管理办法》

日前,科技部印发《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其中明确,鼓励设立社会科技奖,引导扶持培育品牌。支持在重点学科和关键领域创设高水平、专业化的奖项;鼓励面向青年和女性科技工作者、基础和前沿领域研究人员设立奖项。不仅如此,《办法》还强调,引导社会科技奖坚持学术性、荣誉性,坚持以科技创新质量、绩效、贡献为核心的评价导向,突出奖励真正作出创造性贡献的科学家和一线科技人员,走专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