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科技与艺术融合发展促进会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2022-11-04 09:27 牟羿璇

10月28日,四川省科技与艺术融合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秘书处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暨业务工作培训会。会议由促进会秘书长陈江主持,四川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联系实际工作谈认识理解、谈体会感悟。

大家一致认为,只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促进会“科技求真、艺术向美、融合致善”的宗旨,才能在理论研究、社会服务、成果转化、教育改革、社会美育等领域中,协调科学与艺术融合发展,迸发更加强大的科技艺术创新力,助推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努力把促进会建设成为区域有影响的科技社团组织,为四川建设科技文化强省贡献力量。

沈军在会上分享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的深切感受。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系统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当前党的中心任务,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赢得了全国人民乃至世界上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人民的高度评价和衷心拥护。

结合促进会未来发展,沈军认为,作为新成立的省级科技社团,一定要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艺术界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在四川省民政厅、四川省科协的领导下,立足高起点,以党建引领、学术引领、服务引领、创新引领来推动健康、可持续发展。促进会要以服务会员为中心,团结引领会员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艺术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促进会要认真研究科学与艺术融合发展的方法与路径,发挥学科交叉融合优势,聚焦“深化供给侧改革”,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走出一条新时代科技社团发展的创新创造之路。

促进会监事谭朝晖、理事代表钟永平,秘书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省科协所属学会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激励省科协所属学会党组织、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接续奋斗中不断贡献科技力量具有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开幕后,省科协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组织省科协所属学会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并围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