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利平赴中国华西设计建设公司调研

2022-04-28 22:42 学服中心办公室

4月26日,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利平一行赴四川省城市环保产业促进会会员单位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调研。此次调研旨在深入一线倾听学会会员单位诉求,搭建会企供需桥梁,及时了解科技工作者“急难愁盼”问题。四川省城市环保产业促进会会长侯建敏、副会长周华陪同调研。

座谈交流会上,四川省城市环保产业促进会副会长、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华详细介绍了公司情况,尤其是在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及成绩。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张贵忠就企业在人才培养方面的需求以及企业发展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

在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后,周利平对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在超高层建筑设计、各类市政建设、城市轨道交通设计等工程项目中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肯定,并结合该公司的诉求进行了积极回应。她表示,对于积极谋求创新发展的企业,省科协及所属学会一定会做好服务工作。一是助力企业人才培养。省科协一直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企业创新驱动发展的服务宗旨,希望企业积极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天府杰出科学家”“四川最美科技工作者”“四川省青年科技奖”“女科学家奖”等一系列奖项的申报,省科协还将主动对接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等相关部门,梳理相关奖项情况,在人才培养和评优工作中积极给予企业更多的帮助和指导。二是支持企业人才引进。省科协在科学研究、产业升级、行业跨界融合发展等方面具有强大的人才优势,企业要用好这一资源引进人才,并在条件成熟时通过人才引进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三是积极解决行业“卡脖子”技术问题。针对企业发展中的问题,省科协将充分发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用,聚焦“卡脖子”问题,整合专家资源开展深入调研并形成专题报告,为推进行业科技发展和科技创新发挥科技智库作用。

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负责人、四川省城市环保产业促进会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阅读下一篇

四川省科协组织参加中国科协外事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学习

4月20日—22日,2022年中国科协外事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国际合作部(港澳台办公室)部长(主任)、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主任罗晖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北京设立主会场,在各省级科协设立视频分会场。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利平参加了四川分会场活动。罗晖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