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四川省林学会参与2023年四川省科技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

2023-02-17 10:01

2月6~8日,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领导,省林草科技推广站、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省林草调查规划院、省草原科学研究院、省大熊猫科学研究院、四川省林学会共同组成的科技服务团,赴甘孜州泸定县和雅安市石棉县开展2023年四川省科技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

活动中,四川省林学会向泸定县和石棉县的林农群众发放了《四川林业科技》《花椒主要病虫害防治技术手册》《花椒整形修剪技术手册》《森林防火手册》等科学杂志和科普手册共计400册,发放学习和生产物资共计200份。

四川省林学会技术人员向林农群众发放技术手册

 

“我家种的有花椒、核桃!花椒的我要!”“这个天麻的手册我拿一个。”“阿姐,这个森林防火的画册拿一个回去给娃娃看。”现场,四川省林学会技术人员与县林草局的林草工作者一道,积极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意识和规范,推广油茶、花椒、核桃等特色木本粮油作物的栽植技术,真正把林草行业新技术、新做法的科学精神传播给了当地群众。

阅读下一篇

四川省大数据创新应用学会与邛崃市科协开展“会地合作”交流

2月8日,四川省大数据创新应用学会执行理事长周江一行赴邛崃市科协开展“会地合作”交流。邛崃市科协主席李文杰、副主席付仁东参加交流会谈。 会上,周江结合省大数据创新应用学会的发展历程和方向,围绕学会在科研、培训、科技成果转化、数字经济赋能传统产业、院士专家服务以及科普等方面工作做了详细介绍。李文杰代表邛崃市科协对学会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邛崃的发展需要学会的大力支持,双方在产业